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安网 > 创建动态
城东(昌国)所开展餐饮环节一次性吸管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0-07-1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定海分局


为贯彻落实国家加大塑料污染整治力度工作要求,切实推进食品餐饮领域节能减排和环保工作,近日,城东(昌国)所联合商务部门对辖区餐饮单位尤其是饮品店开展了餐饮环节一次性吸管专项检查,确保“限塑令”落到实处。截止目前,本次专项整治共检查商户12户,责令改正2家,下架不可降解吸管200余支。

面对纸吸管“登场”,执法人员重点检查餐饮单位所购吸管是否更新为一次性可降解环保吸管,索证索票是否齐全等。从检查结果来看,目前辖区连锁饮品店禁限塑执行情况良好,但还存在有些小饮品店塑料吸管与纸质吸管同时使用、未向吸管购进方索要相关资质证明等问题,执法人员已当场责令整改。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向经营户宣传塑料污染专项治理的目的和意义,要求严格落实经营主体责任,遵守国家有关规定,不得购进、销售纳入淘汰类产品目录的塑料制品。

随着端午节临近,城东(昌国)所将结合餐饮食品抽检工作,进一步加大对检查执法力度,多管齐下加强辖区“禁限塑”宣传,提升经营者和消费者的“限塑”自觉和工作成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