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定海提速提质完成药品经营企业疫情防控监测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1-01-08 浏览次数: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定海分局

根据国内疫情防控形势,配合省市局的工作部署,定海迅速反应,第一时间组织辖区内所有药品经营企业开展应急状态监测演练,截至1月8日,辖区内97家零售药店,全部完成应急状态监测演练。

一是行动快,覆盖全。结合本地情况,连夜部署工作,开展药品经营企业培训,迅速启动应急演练,确保全区零售药店在最短时间熟悉掌握疫情防控监测应急状态下的监测方法,辖区内一旦发生本地疫情,应急状态监测机制能够迅速启动并有效运行。

二是创新法,高效率。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定海工作人员创新培训方式,在1天内通过上传操作视频,组织人员分组分批一对一做好零售药店对政策理论、监测品种、系统操作等内容的指导。截止目前,定海300余位药品从业人员均能熟练操作疫情常态化监测警戒系统。

三是抓重点,破难点。为抓住监测重点,定海再次将20家管理规范、信用良好的零售药店作为哨点药店,将全区疫情监测的哨点药店增至40家,占总量的42%,进一步扩大全面监测范围,同时加强后台管理,提高监管力度,确保零差错,无遗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